秉烛夜游,不谈人生谈猥琐。

[全职][叶乐]关於退役的那些事 02,完。

原着脑洞,OOC依旧,主观依旧,
双花叶橙少量,请斟酌。


 

身为K市常驻居民,张佳乐丝毫没有打算带叶修上高档馆子的意思。慢悠悠的晃过两个街区,他们进了一间大排档随便拉椅子坐下。老板是脸熟人,送上菜单不忘和张佳乐搭话:“唷,张队带朋友来啊?刚刚小朱和小张他们才来过呢!”

“已经不是队长啦。”张佳乐笑笑。

“哎呀看张队还年轻着怎麽就不当队长了?真可惜啊。”老板显然整天忙着还没看电视,也许觉得这话题不好再下去,连忙转向一边的叶修:“张队的朋友来点啥?”

“嗯我看看……”叶修接过菜单一脸深沉。

“老板不用理他,老样子随便上几样菜就行。”张佳乐抽走叶修手上的菜单,想想补了句:“加个过桥米线。”

“好勒!”

“我好歹是个客人吧?”叶修无奈的拿了双免洗筷灵活的把玩“哎,还是说说你。年纪轻轻退役,这就放弃了?”

“不是我想放弃,”张佳乐同样拿了双免洗筷,正好老板上了盘凉菜“只是累了。”

“不过是个冠军嘛,再努力点肯定就有了。”叶修筷子戳上凉菜“还有比赛前记得去庙里过过运。”

“你怎麽会懂。”张佳乐突然抬头看着叶修。

“冠军对你而言是实实在在曾经得到过的东西,所以你能够说努力就能得到。”张佳乐咬咬牙“对我而言不是这样。”

“很多人都说我是一只手碰到冠军,其实并不是,我只是看见冠军、看着冠军从我面前被拿走。你说我有没有努力?从一开始和孙哲平组合,在他走後带着百花带着希望继续赢下去,输了再重新站起来,继续为下个机会努力。”

“但是这样还是不够。”张佳乐终於动了筷子。叶修捧着碗默默嚼着米线,很多事情不是当局者无法体会,这种时候他也没办法多说什麽。

他没办法劝张佳乐不要执着於冠军,这时候要是这样说那就矫情过头了。因为那正是他们共同追求的荣耀,为了这点一路上谁没少经历过磨难?就拿在嘉世的状况,他们甚至两年没进过总决赛,而原先就有的内部矛盾也正同样无可避免的越演越烈。他也有他的难处。

“我一点也不甘心,只是不知道还能够追求什麽。”

“……继续追求荣耀,追求胜利。”叶修看着他,坚定的说“至少我不会就这麽放弃。”

“像是你说的话。”张佳乐笑“不过我会考虑这个选择。”


老板又陆续端了几样菜上来,一顿饭的气氛有些沉闷。他们没有继续这个话题,大家都是聪明人,虽然平时总爱群嘲嘴欠,但要紧事一向点到为止不必多言。两人一边不着边际的闲聊,满桌狼藉後张佳乐付了帐,叶修又点起根菸;平时宅惯的家伙这时候也不知道该往哪走,趁着夜色悠悠晃晃又回到张佳乐那间房。

“你这电脑能不能借我用用?”

“等等,我整理下。”职业选手电脑里也是有着不少机密,身为队长他才退役不过一天多,该交接的文件实际上还没完全处理完。

“如果是小黄片就别藏了,大家分享分享。”叶修在一旁说。

“谁跟你藏小黄片了?有点素质闪远点。”

“呵呵,就你那玩意儿我还需要看吗?”

“滚滚滚!”张佳乐大爆手速几下收拾了桌面几个档案资料夹,倒也没有特别做什麽加密的动作。叶修接过电脑,虽然有刷卡机但他没打算开荣耀,只点开论坛刷刷帖子。现在讨论的最多的就是昨天张佳乐宣布退役的消息,各种推测表态刷满各大区。

“啧啧,红了啊你。”

张佳乐窝再床上不住换着电视频道,白叶修一眼没理睬他。过了会儿他突然听见QQ提示音,一转头正好和叶修对上眼。

“QQ我先给你退了?”叶修问。

“哦,谁发来的?”

“黄少职业群刷频。”

“关了吧关了吧。”张佳乐看着叶修退出後又转回头看电视,手中遥控还是不停切换频道;就像他总是让百花撩乱不断切换弹夹,只是一个思考时习惯动作。关了静音,张佳乐其实也没在注意频道,转着转着随便停在一部电影就不动了。

叶修看似漫不经心实则专注摆弄电脑,发现转频道的声音停止已经是好一段时间後;而另一边的张佳乐正楞楞看着屏幕出神。

“看什麽呢这麽认真。”叶修看看电视“我靠这种烂片你都看得下去?”

“我都能让你在眼前晃了还有什麽看不了。”张佳乐回神後还真仔细看看内容,果断关了电视。他转头看起身叶修穿起外套,拉链一拉就要出门。想又是要出去来一根。“怎麽就抽不死你啊?”

“谁说出去抽菸了,我这是透透风。健康。”叶修严肃纠正。

“有种放下手里的打火机!”

“好。”叶修回答,将打火机放到口袋。

“……”

“电脑不用了,还你啊。”叶修随口说说,顺手带上门。

随着噪音源离去室内再度得到宁静。张佳乐烦躁的扒扒被子,起身坐到电脑前。点开浏览器叶修将纪录清的乾乾净净,他可惜的啧了声,重新隐身上了QQ。

黄少依然在刷频,还是短时间内不会停的架式;张佳乐撑着头扫过没内涵的纯水内容,突然发现除了群以外还有人发信息给他却没有亮起,显然是已经被点开过。

“叶秋你……”他看着那名字,一时间五味杂陈。

是孙哲平。

  

叶修这次菸抽的特别久,进门时张佳乐已经关灯躺床睡了。职业选手生活一般还是比较规律,虽然队长副队三不五时就得留下开会,但是大多数时间他们尽量照正常作息生活,以保持最佳精神体力。他摸黑开了台灯,从他带来的破烂小包里拉了贴身衣物便拎着盥洗用具洗漱去,回来收拾完东西,关上台灯便轻手轻脚摸上床。

张佳乐就像他说的面向黑暗蜷缩在左侧,留下右边偌大的位置让叶修自由发挥。叶修拉过被子,让体温暖过的被子除了洗洁精的味道还带着张佳乐身上让人舒服的气味。他抱着被子在黑暗中思考关於两人吃饭时所讨论关於退役的事,叶修不是没想过劝张佳乐换个东家重新再起,但是在看到橱柜里满满的纪念品後,有些话他反倒说不出口。

选手对战队多少有感情,更何况是像他们这样为同个站队效力多年、几乎等於战队核心元老的选手?

叶修感慨的在黑暗中叹口气,换个姿势看着张佳乐黑暗中的背影。他突然想起张佳乐出门前关於苏沐橙的问题,他没有回答。他和苏沐橙的关系虽然一直没有点破,在联盟中却也不是什麽惊天动地的大秘密。只是这次不知为何他并不想让对方知道他没告诉苏沐橙过来这里的事。

張佳樂早先紮成小马尾的头发睡觉时放了下来,如同主人心思一般细密柔顺的披散,却偏偏有顽固的几搓卷翘着。葉修看着彷佛着魔一般轻轻伸手捋过面前最近的一撮发尾,不料张佳乐却在这时动了起来。他一惊心虚的以职业级手速缩手“我次奥不带那麽浅眠吧?”

张佳乐翻个身往棉被里缩,没两下从双人床左侧蹭到叶修身边贴着;一张床就这麽大,叶修闪避无门只好任由他这麽着。

“……醒着吗?”叶修试探性叫了两声“张佳乐?”

他低头看向蜷缩在身边的人,阖着双眼神情放松压根就没醒过的样子。叶修无奈的替张佳乐拉好滑落的棉被,忽然又有想出去再抽根菸的冲动。

这房子不是一个人住的,只是不知道张佳乐一个人住了多久。宽敞的空间、少了一只的成对杯子和一个人睡不了多少位置的双人床,屋子里许多东西都有曾经着另一个人的痕迹;满是相片的橱柜里有几张被翻了面,电脑桌前盖着覆满灰尘的相框。那不是意外,叶修注意到、也知道现在他正躺着的位置曾经是谁睡在这儿。

“一个人还睡双人床,不嫌大点吗?”他伸手搭上张佳乐的肩,低声说。

 

 

 “这麽快就要回去啦?几点的车?。”今天一早天气挺好,张佳乐站在窗前三两下在脑後紮了个小马尾边问。


“还有时间,不急。”叶修叼着土司,坐在床沿看电视播今日天气“你之後有什麽打算?”

“等这边的事情处理完再说。”张佳乐又坐在电脑前和谁发着信息。叶修探头瞄了眼,是百花的邹远。

吃完早餐的土司叶修收拾好他带来的破烂小包,叨着根菸在屋里一通乱晃,不出去抽也没打算点上的样子。最後是张佳乐受不了开口:

“点上点上,就让你抽这麽一次。”

“说了可不能反悔啊!”叶修边说着边凑近窗边点火,完全是没打算让人反悔的节奏“怎麽突然就让抽了?”

“菸味比你留的久。”

叶修转头看向张佳乐,後者关了电脑伸个懒腰,刷的起身“时间差不多该走啦,我送你。”

“这麽急着赶我走?心寒啊。”叶修没漏掉张佳乐泛红的耳根,他吸了口菸,慢条斯理的开口“还有机会再见?”

“这种事谁说得准呢。”张佳乐拿了钥匙,打开大门。

他们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几天後张佳乐从杂志上看见叶修宣布退役的消息时,人已经不在K市。他刚踏进一间网吧,手上拿着一张崭新的荣耀第十区新卡。

“不会就这麽放弃吗?”张佳乐看着手中的卡笑了笑,最终点开荣耀,刷卡进入创角介面。

这一次,他不需要太过浓丽的色彩;他只想重新回味荣耀,找回在开始拼夺冠军前和众人一起游戏的单纯快乐。

张佳乐伸手敲下角色ID。


浅花迷人。


 

end.





後面画风整个不对OTL

结尾结了很久结不出来,最後把进度全部砍掉重练,嘤嘤
直到被同撸但不同西批的小伙伴提醒“光是他们搞在一起这件事本身就OOC”顿觉拨云见日豁然开朗(。

张乐乐我喜欢你!张乐乐我喜欢你!张乐乐我喜欢你!
最重要的事要说三遍!!!不管你到哪里我都喜欢你--

评论
热度 ( 13 )

© 长乐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