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烛夜游,不谈人生谈猥琐。

[全职][叶乐]关於退役的那些事01

深井冰无耻的开原着脑洞,OOC,主观,
龟速兼坑品差

具体而微的隐双花叶橙
OK?→





张佳乐宣布退役隔天,叶修便毫无预警出现在K市。准确来说,是出现在张佳乐家门前。

“叶秋你至於吗你!”站在门外的叶修叼了根菸,依然是一副没睡饱邋遢样,手里拎了一个破烂小包大模大样的朝门里探头:”哎我才要问你你至於吗。先让我进去吧,昨天一晚没睡挺累人。”

“你没睡干我啥事?想进来先把菸掐了。”


“那我抽完这支再进去。”叶修说着便将手里的包扔给他,张佳乐垫了垫,小包里没多少东西,轻的不可思议。叶修将包扔给他後还就真的靠着外头栏杆吐起菸圈,小心翼翼抽的珍惜。


张佳乐半掩着门扉双手支着下颚蹲在一边,合着被他随手扔在脚边的包看起来他反倒才像是出走的那个。阵风夹杂着凉意吹过,社区中庭树叶沙沙作响纷纷落下;叶修倚着栏杆看向外头,食指轻点抖落菸灰在中庭满地落叶上,复又凑近嘴边:“年轻人有的是机会,干嘛这麽想不开?”


“你也才大我多少而已,别像个老头说话。”


“呵呵,没大你多少,但我拿过三冠。”叶修慢条斯理的捻熄菸头”现在能让我进去了吧?”


“滚你妹的叶秋你一辈子别想进来!”

 


话是这麽说着,虽然经过门口好一番幼稚的推挤两人都有些狼狈,但最後张佳乐依旧是骂骂咧咧的让叶修进了门。进门後张佳乐抛了句自便就跑到屋子里替叶修找盥洗用具,叶修也没客气,随手将没装多少东西的包抛在床上便自顾自的四处打量起来。


身为百花这麽多年的主心骨,战队自然不会亏待张佳乐。虽然没拿过冠军,但三亚分下来的奖金省点花用也足够买下一间坪数让成年男子不感到憋屈的公寓套间。电视、沙发,身为专业电竞选手必定有的电脑设备,叶修拖着脚步左右看看,最後停在一个橱柜前。


他和张佳乐是标准的不打不相识,两人在赛场上相见的次数多了,对难缠的对手难免多留上几分心;从打法上看来张佳乐就是个特别敏锐浪漫的人,百花式打法若不是浪漫便创造不出百花齐放的绚丽场景、若不是敏锐便施展不出藏於光影效果之中的强力攻击;而事实上也是如此。从床头的唱片、窗台的盆栽到电脑桌前的马克杯无处不体现张佳乐那点本性。


而敏感的人总是念旧。叶修看着那一橱柜的照片,里头有着从百花创立初始到现在的各种留影,不管是出游还是聚餐,甚至还有几张训练时的侧拍照都被仔细的表框保存;一些比较重点的纪念诸如首次出游、打入四强、庆生庆功甚至在相框边还特别标记上。相片周围的位置摆满百花战队各式手办及周边,上下夹层则满满的放了粉丝送来的各式礼物卡片,相当丰富。


“喏,牙刷毛巾在这儿,水杯自己厨房随便挑去。”张佳乐出来见叶修正看着橱柜,没说什麽将东西递过去。


“你不会给我其他人用过的吧?”叶修接过牙刷及毛巾,担心的问。


“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阴险啊。”张佳乐赏叶修一白眼,坐回电脑前,戴上耳机时不忘交待:“要睡躺右边的位置,被子在脚边自己拖。”


“哦,这被子几天没晒啦?”


“叶秋你ㄚ烦死了不睡就滚!“


张佳乐怒,未免真被撵出去叶修连忙虚应几声,脱下外衣拉过棉被,乖乖躺上双人床右边的位置。房子里只开了盏屏幕旁的台灯,大白天窗帘一拉屋里顿时暗的像天塌。


“哎,我说。”


“嗯?”


“老孙这几天有没有和你联系?”


“从他走後就没消息,哪来的联系。“按键声顿了顿,张佳乐继续说“这事和他没关系,你别瞎猜。”


“这样啊。”叶修看向张佳乐电脑前的背影“退役感觉如何?”


张佳乐头也没抬“你试试就知道。”


“哦,哭过没?”


“我说你就是存心来找碴的吧?”


“哪里的话,我可是专程来安慰你的。”叶修打个呵欠转身背对窗子,过了会张佳乐这才转头打算说些什麽,却看见叶修已经卷着被子睡得没心没肺,一时间要说的话全吞了回去。


“玩战术的心都脏。”到最後张佳乐只得转回头对着屏幕嘟嚷。


 

叶修是饿醒的。 


踏踏实实的睡了一觉,醒来整屋子都是黑的。他就着饥饿估摸时间,翻身换个姿势却碰到身边某个柔软的事物。眼睛逐渐习惯後,叶修看见黑暗中张佳乐模糊的轮廓;比起季後赛那时,张佳乐现在明显削瘦些、头发也长了。叶修想起季末决赛结束时转播画面里张佳乐不愠不火坦然与王杰希握手的画面,对比赛季中与嘉世直接对话时的嘻笑怒骂,眼前的人这个夏天注定过得不舒心了。


正想着,肚子又传来饥饿的叫声。这次叶修果断摸黑起身开了床头灯,伸手大力摇晃张佳乐肩膀“喂喂醒醒,睡到天都黑了啊你。”


“停停别晃……”被如此粗暴的弄醒张佳乐气都来了“你什麽毛病!”


“这不是怕你睡多了晚上睡不好吗?”叶修撑着头看张佳乐炸毛 “午觉时间都过了,现在是晚餐时间,也该醒。”


“我去,不就是饿了吗。现在几点?”张佳乐抓抓头,伸手一捞床头钟“还真的晚了。”


“是吧。退役饭还是得吃,我到外面等你。”叶修说。


“干嘛到外面?晚上天凉。”


“你不让在屋子里抽菸的吧?”叶修话说着已经穿戴整齐嘴角叼了根菸,手上拿着打火机往门口挪。那速度堪比黄少天刷频。


“就这点时间你也行?去去。”张佳乐挥挥手,转眼又打了个呵欠。


 实际当他出门时叶修一支菸都还没抽完。两大老爷出门吃饭没什麽讲究,衣服穿了钱带足就能上路。张佳乐掏钥匙锁门时叶修就靠在一边栏杆上,和白天一样姿势吞吐云雾,一边眼神迷离的瞟向小区中庭那几棵叶子掉不停的白桦树,依旧一副没睡饱的颓废样。张佳乐锁完门也没急着走,瞅了个上风处和叶修一般没骨头趴在栏杆上。


“嘉世那边这麽简单就放你假?”


“怎麽可能。”叶修淡定吐菸。


张佳乐在心里默默为嘉世经理点了根蜡“他们知道你来这?”


“当然不知道。”


“苏沐橙也不知道?”


这会等了半天迟迟没有回答,张佳乐抬头望去,正好看见叶修蹲在走道排水口边企图将菸屁股塞进排水管”抱歉抱歉,你刚刚说啥来着?”


张佳乐无语凝咽。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4 )

© 长乐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